我不胖,我只是骨架大

Domenico+Dolce+Dolce+Gabbana+Runway+Milan+cVFJtt1DI9Ll
圖片來源:zimbio.com 

這次我們要談談關於胖子的搭配,而最好的結果,就是能讓人覺得你只是骨架比較大。不過,要知道其實沒有東西能真正藏住肥潤的臉頰,所以我希望這對你也是過渡期的幫手,能瘦下來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如果你只是輕微地肥胖,也就是到現在可能還認為自己或許有點壯(抱歉,請去測一下體脂肪),T恤就應該是在肩膀和胸部略為服貼,並且沒有(或些微)腰身剪裁的版型,更白話地說:在肚子不會凸出的前提越貼身越好。

事實上,多數的平價服飾都能替你完成這個美感,我想說的是,包括版型方面,請先學會讓外出服和睡衣有所區別。

而對真正肥胖的人來說,比起很大件的T恤,襯衫會是更好的選擇,因為它被允許和身體間有更多空隙,就像紙片人的修飾原理,但這次的空隙是用來掩飾肚子。

另外,襯衫斯文、成熟、乾淨及專業的特質,也可以平衡肥胖給人骯髒、油膩和邋遢的刻板印象。但這裡不是指花花綠綠的夏威夷襯衫,雖然胖子穿著它再配把烏克麗麗還挺可愛的。

ent.people.com.cn video.libertytimes.com.tw
圖片來源:ent.people.com.cn、video.libertytimes.com.tw

服貼的袖口永遠是讓T恤看起來更講究,以及確實屬於你的身材的關鍵。
 

Domenico+Dolce+Stefano+Gabbana+G+Milan+Fashion+v5p9ZFD-10rl 1024382650
圖片來源:zimbio.com 

身為優秀的造型師,Domenico Dolce不僅提供我們好看的衣服,甚至也讓自己成為輕微肥胖的搭配教科書。當然,像他這樣的身材會更適合襯衫。
 

zimbio.com Domenico+Dolce+Stefano+Gabbana+G+Milan+Fashion+v5p9ZFD-10rl
圖片來源:zimbio.com 

腰帶雖然是重要的配件,但它也會截斷胖子和矮個同樣渴望的縱向線條,更要命的是直接多出一道橫向視覺:這和西裝的腰身相同,越胖的人越不適合
 

tc.wangchao.net.cn ent.sina.com.cn
圖片來源:搜狐體育、on.cc 

雖然不能說穿紅襯衫的洪金寶有多苗條, 但至少他沒有再用腰帶讓你想盯著肚子。
 
 
至於下半身,硬挺厚實的布料才能夠壓制粗腫的大腿,褲子的寬度則應該平衡到大肚子,就這點來看,你的褲管寬度應該都會在23公分左右(中直筒)。但這裡最常發生的問題和T恤一樣,人們總是寧願穿寬褲而不是試著找條剛剛好的褲子。說到底,會那麼在意褲管的人熱量也不會攝取過度了。

1024413126 ent.qq.com
圖片來源:網易娛樂、騰訊娛樂 

即使是已經產生許多皺摺的輕薄布料,也會好過完全自暴自棄的寬褲。
 

ent.sina.com.cn2 1762477210
圖片來源:ent.sina.com.cn、中國雅虎 

胡瓜的寬褲看起來更可怕,就像爛掉的胡瓜,但他的中直筒卻也比曾志偉的優秀。
 
 
關於外套的部份,西上裝是在正常的情況下(忽略所有的韓裝下)唯一有明顯腰身設計的外套,特別是在扣上腰釦以後;應該說,請一定要扣上腰釦,你才能夠享受到這個虛偽的腰間凹陷。

而其他的外套的就像在挑選褲子,以壓制肚腩為目的,厚實的軍夾克和皮衣才會有最強烈的包覆感──請注意「包覆」這個詞,那表示你也得穿上盡可能貼身的外套,而且一定要拉上拉鍊。

www.zimbio.com 1024413120
圖片來源:zimbio.com 

嚴格說來,Domenico Dolce將他的拉鍊再拉高一點會更好。
 

canton8.com 1024413121
圖片來源:canton8.com、新浪娛樂 

曾志偉的西裝版型一直都很不錯,當然他本身對食慾也有所節制,否則胖如洪金寶也只能夠穿上直筒的西裝(到底誰才是武打明星?) 。
 

1762477211 blog.163.com
圖片來源:新浪娛樂、blog.163.com 

雖然張克帆這套西裝沒有足夠的腰身(我想他的肚子還沒有曾志偉大),但不管怎樣都會比那件敞開的直筒外套來得好。
 
 
最後,像是盡量搭配冷色及暗色;減少身上非必要的一切物體(包括背包和圍巾);多穿些間隔較密的直條紋,還有用V領修飾你的圓潤臉頰──這些每個人都能輕易理解的重點,就請原諒我不再找出範例了,你要知道胖子的圖片實在不太好找,因為沒有多少人會關心他們穿的是什麼。

為了避免再被類似的文字嘲諷,馬上改善這個狀況吧,先從買雙慢跑鞋開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