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花美紙片男

b55507837-ac-4275xf6x0600x0401-m
圖片來源:dior.com

基本上,男人和女人的穿著一直都不太一樣,不過從2001年的Dior Homme開始,有許多男人發現他們也可以和女人很像;對某些人來說,出現一個可以不必再跑健身房也能夠獲得認同的方式,只要增加褲管的穿脫難度就可以增加造型感,仔細想想,沒有比這更划算的事了。

但是,也不是所有男人都樂見這個突破傳統的新鮮美感,包括男人身旁的女人在內,她們或許熱愛美男子,但也發現那種身材在缺少精緻罕見的五官後就是不太對勁,而且,她們更討厭身旁從此多了一個比例尺……總而言之,這裡要提供的是一些傳統的(平衡的)建議。

 

辛苦的夏天

缺少多層次和厚實的衣物,紙片男在春夏季的搭配困擾顯而易見:穿上T恤不是像饒舌歌手就是性感辣妹,而即便版型寬窄適中,空洞的袖口仍然會不時提醒別人裡頭有條骨感手臂(修改?不,讓手臂穿上緊身衣並沒有幫助)。更要命的是,絕大部份不在意穿著的男人,他們的袖口向來也是如此空洞。

紙片男的基本款應該是長袖襯衫,它沒有袖口問題,稍微寬鬆的版型雖然沒有中等身材穿貼身襯衫那樣帥氣,但也有能夠確實充壯的美妙空隙,更棒的是,你還可以很自然地再加一件內衣。

另外,要知道純棉T恤再怎麼涼快也就是那樣,但到處都買得到更清爽的麻料襯衫。

1 (3) EN10_002
圖片來源:epochtimes.com、蘋果日報

即使有加一件背心,甚至是具有膨漲效果的寬格紋,他們最吸引人注意的可能還是尷尬的袖口。

 

1 1 (2)
圖片來源:wowonews.com、charmingbible.com

略寬的襯衫雖然能充實上半身的厚度,但只要稍微過頭就會變成邋遢,所以,我們最好還是把它紮進去。

 

www.fashionchoice.org
圖片來源:fashionchoice.org

麻質襯衫還有一個好處是,它本來就很適合約略寬鬆的感覺;或者應該說,麻料本來就不可能讓你穿得太貼身。

 

yule.xooob.com epochtimes.com
圖片來源:yule.xooob.com、epochtimes.com

最後是林志炫先生,他在T恤和襯衫的選擇上也幫我們作了精彩示範。

 
 
意外危險的冬天

除非你自找麻煩穿了窄管褲,在動輒三四件上衣的秋冬季節,我們更該注意的是矯枉過正的問題。

首先是在襯衫外罩件針織衫的熱門穿法,關於外面那件請務必忘記「約略寬鬆」這回事,因為兩件(加上內衣後是三件)外衣已經能使我們足夠飽滿;好不容易才擺脫「紙片」封號,立刻用很大的上衣換來「老學究」頭銜也是在自找麻煩。

其次同樣是邋遢的問題,比起「罩」一件輕薄寬鬆的外套,裡面只要穿件T恤就足夠暖和的厚夾克,像是羽絨衣或各種內裡鋪棉的軍裝外套和皮衣,那種長出「新肉」的填充感才能有效遠離「小人穿大衣」的邋遢,更精確地說是:避免欲蓋彌彰。

 tw.twent.chinayes.com tw.news.yahoo.com
圖片來源:tw.twent.chinayes.com、tw.news.yahoo.com

左圖兩人分別穿了寬鬆和貼身的外套,當然阿翔那件還稱不上糟糕,只是浩子的厚夾克會更有說服力,而且,我希望我的建議能確實避免讓你穿到其他很糟的例子,像是寬鬆的艾迪達運動薄外套(除非你本來就有參加街舞社)。右圖在襯衫外頭的並不是針織衫,這個我知道,但我想說的就要在避免這種感覺。

 

1024802244 1024794056
圖片來源:jbros.co.kr

如果不喜歡襯衫加針織衫的學院感,你可以改穿一件粗針織衫,而不是讓人為你的伙食費擔憂。

 

n.yam.com twent.chinayes.com
圖片來源:n.yam.com 、Yes娛樂

解開西裝的腰釦對一般人來說通常不安全,但那份危險正是紙片男最需要的膨脹效果。相對地,特別是深色西裝,只有嫌自己不夠苗條的人才需要扣上腰釦。
 
 
關於剛才提到的窄管褲,不必我的建議你也應該早就知道不能接觸,還有會露出鳥仔腳的短褲。雖然要視個人的比例差異而定,但紙片男大都需要褲腳在23公分以上的中直筒褲,如果風格允許,加兩個立體口袋效果又會更好。

1024794049 1024794059
圖片來源:jbros.co.kr

雖然右圖穿的是不太”正確”的T恤,但至少他的下半身沒有在參考《聖誕夜驚魂》。

 

659214395457678505 1024794052
圖片來源:jbros.co.kr

關於配件的部份,再輕薄的圍巾都有它增加份量的作用,當然明亮的暖色系又會更加完美──不管在哪個部位都很完美。

 

1024794062 1024794058
圖片來源:jbros.co.kr

會露出更多排骨的大v領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就如同太小的手提包(手拿包又是另一回事),紙片男最好提著隨時要離家出走似的袋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