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神 VIP DAY 義式派對時裝秀

漢神 VIP DAY 義式派對時裝秀

雖然風格的數量和種類沒有盡頭,但就像「嚴謹的英式」和「休閒的美式」,我們仍然能指出一般被稱作「義式」的風格,經常會具備的外型特徵。

例如在 11 月 22 日由漢神百貨舉辦的時裝秀,便是透過正裝融合丹寧的主題,利用正式和休閒元素對比,表現出義式風格奔放、不受拘束的「花俏」精神。

 

TSFM The Style for Men Steven W. Leathercraft2

當整體搭配越強調紳士感,像是穿中高腰褲和粗毛呢西裝,這時任何一點「錯誤」的細節都越顯突出:忘記穿襪子的繫帶皮鞋,還有翻在 tweed 外的襯衫領片 ( 一點點季節矛盾 ) ,就構成瀟灑不羈的義大利「Sprezzatura」風格(指「深思熟慮的錯誤」)。

而刻意用丹寧夾克配領帶正裝,也能看成一種義大利男子「離經叛道」的方式。至於淺色的變型蟲 ( paisley ) 領帶,則是你可以想到最花俏的領帶款式之一。

 

TSFM Steven W. Leathercraft2

領帶的主人是本站特約編輯 ( 等不到稿件,我也快忘記這件事 ) Steven Wu,也是品牌 Steven W. Leathercraft 的主理人;作為活動獎品的錢包採用法國愛馬仕線材和義大利植鞣革協會認證皮料,再以全手工細細縫製,沒有一點「Made in Italy」常見的作工瑕疵。

 

TSFM Immortal Style Benetton2

高調奔放的「紅」是義式風格的代表色,無論是在粗呢西裝 ( 它其實有滾紅線段 ) 下的點綴,還是雙排釦 chesterfield coat 上的大片熱情, Immortal Style 的 Gino 都將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穿出最符合它們家鄉的味道。

丹寧褲有抽鬚或破洞並不稀奇,但在要盡情創造和正裝的對比時,這個強烈休閒的細節便十分重要。

 

TSFM The Style for Men SISLEY2

丹寧和正裝對比的極致,表現在兩者的面積達到平衡時,連內搭也改成丹寧材質,是過去義大利品牌 Dsquared2 ( 還有任達華 ) 常用的搭配手法。

而上下接近的丹寧色系,則是為了迎合正裝,所刻意製造略顯正式的「套裝感」。

 

TSFM The Style for Men SISLEY(3) 2

到最後,一件夠花俏的單品始終是最快塑造義式的捷徑 ( 記得用最簡單的方式搭配 ) ,例如丹寧材質的騎士夾克,或是有著紅色條紋的深藍粗毛呢西裝 —

對於毫不花俏的台灣男裝市場,包含我身上的 Sisley 西裝,以及 Gino 的紅格 Benetton 大衣,都是讓人感到欣慰(並為廠商捏把冷汗)的存在;畢竟無論快時尚再便宜,我們始終會需要一些沒有抄襲顧慮,並且更有品質的高調單品。

 

Photographer:蔡宗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