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 美度表,細緻力量的海洋之星

MIDO 美度表,細緻力量的海洋之星

自 1954年 Barry Nelson 版本的 James Bond 開始,潛水錶就逐漸脫離單一「工具」用途,進入與西裝搭配的「裝飾」歷史。然而,碩大的單向旋轉錶圈,讓潛水錶始終只能呈現運動或強悍風格,紳士要想優雅,必須挑選輕薄簡潔的 dress watch ,很少有中間選項。

mido-watch-ocean-star-captain-12

然而,以設計融合經典建築聞名的 MIDO 美度表,今年推出六只新 Ocean Star Captain Caliber 80 海洋之星,便是改良二戰時軍規腕錶,加入品牌的纖細優雅調性;迴旋圈及錶耳縮窄,跳脫潛水錶既有印象,入得海裡也出得 party。

mido-watch-ocean-star-captain-men-fashion-white-shirt-22

mido-watch-ocean-star-captain-men-fashion-white-shirt-espadrilles-1

像這樣粗中帶細的設計,優雅不失男子氣概,最適合性感義式風的簡約版本。譬如貼身素襯衫配中腰亮色西褲 ( 低腰牛仔褲也行 ) ,男人的力量、沉穩及花俏感,就能如新的海洋之星同時到位。

mido-watch-ocean-star-captain-men-fashion-white-shirt-espadrilles-3

除 1944 年首款海洋之星的 200 米防水,以及黑暗中易讀的 Super-LumiNova 夜光時標,為更符合現代標準,新設計增加包括改良的護橋、三段式鍊帶與錶帶長度的延伸裝置。

而如果要突顯潛水錶功能屬性 ( 而且不能配蛙鏡 ) ,上段放寬的褲管與草鞋 espadrilles 就簡單融入度假氛圍。

mido-watch-ocean-star-captain-men-fashion-white-shirt

至於 MIDO Caliber 80 自動上鍊機芯,不妨參考鐘錶評論家曾士昕下過的注解:「 80 小時動力儲存達一般機芯兩倍,貼近上班族週休二日需求:週五下班取下手錶,週一上班依然能準確運行。」

「用 ETA C07.621機芯為基礎,以鍍銠金屬處理強化防潮、氧化效果,並在擒縱結構使用合金材質,穩定輸出能量。砝碼微調機制讓走時更加精確,機能強悍,堅固耐操,是同價位中 CP 值最高錶款。」

mido-watch-ocean-star-captain-22

mido-watch-ocean-star-captain-men-fashion-denim-double-breasted-2

PVD 鍍玫瑰金的半金款式是另一只更具力量的設計,也更適合搭配西裝,但因整體處理依舊細緻,所以比傳統潛水錶更能襯托時髦、花俏服飾,譬如成套丹寧雙排釦,或任何你想要強調精緻的西裝 ( 通常是細毛呢 ) 。

mido-watch-ocean-star-captain-men-fashion-denim-double-breasted2

mido-watch-ocean-star-captain-men-fashion-denim-double-breasted-1

混紡麻質後的丹寧不僅較優雅、涼爽 ( 別懷疑 ) ,也會帶有度假悠閒感,而呼應手錶半金與雙排釦的力道,搭配細節也改採铆釘及水滴形飛行鏡框。

mido-watch-ocean-star-captain-men-fashion-denim-double-breasted-4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 ( 因為拍不出來 ) ,新海洋之星的指針皆是鏤空造型,邊緣則以髮絲紋打磨裝飾多角度切面,除展現 Europa Point 燈塔般結構線條,也能藉佩帶移動時的反光製造層次,傳達品牌異於一般潛水錶的纖細美學。

海洋之星官方錶款專頁
攝影:Resurrection Multimedia Studio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