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穿同色系就上手

第一次穿同色系就上手

為什麼要穿同色系?

1.概念簡單:「同色系」本身還不足以稱作一種風格(除非你讓衣櫥裡只剩下一種顏色),不過它能經常加強你現在的風格,迅速增加可看性。雖然這篇文章也不是簡單到只有兩三句話,但其實都是在解釋一個重要和唯一的觀念:同中求異。

2.容易實行:容易到你看完以後,馬上就能用手邊衣物打造一套或更多的同色造型。好消息是,我們對顏色的喜好似乎是天生的,這代表你可以輕易翻出好幾件同色系單品,因為本來就只會買一兩種顏色。

3.效果出眾:這很容易讓人感覺到你有打扮;阿嬤不認得你的限量球鞋,但她看得出來你是穿同色系。

blogs.nordstrom.com www.plein.com
圖片來源:blogs.nordstrom.com、www.plein.com

不用買很貴的球鞋,當然也不用硬是把褲管塞進靴子(即使阿信都這麼做),加強造型感只需要調整一下顏色。以下就是關於穿好同色系的幾點建議:

1.侵略性低的顏色

你也可以穿得一身紅或一身綠,但是一開始不建議這麼做,因為那其實和你穿紅配綠沒什麼兩樣,甚至還要誇張得多;然後你會瞬間流失包括阿嬤在內的大批觀眾,沒機會體驗到這種概念平易近人的效果。

就這個角度來看,黑色、灰色、褐色和藍色是最適合穿同色系的顏色。

www.gap.com httpwww.dolcegabbana (2)
圖片來源:www.gap.com、www.dolcegabbana.com

黑與灰實際上能看成一種色系。加入灰色可以讓黑更有層次,也有降低侵略性的功用

 

httpwww.dolcegabbana (3) httpwww.gucci (1)
圖片來源:www.dolcegabbana.com、www.gucci.com

一般來說褐色系會讓人顯得比較粗獷,不過,重點還是在你穿了花襯衫或格子襯衫;西裝褲或牛仔褲;磨面皮樂福還是仿舊靴子,更常做有氧還是重量訓練

 

www.details.com wwwtsfm.tw
圖片來源:www.details.com、www.tsfm.tw

同色系能讓高調的領結與雙排釦西裝(或者任何東西)沒那麼刺眼,因為,人們將分配更多視線到他們也有的藍色襯衫和褲子上。而換一個角度,這也能替平凡的上班族製造特色

2.明顯差異的材質

選擇不同的材質,而且是外觀看起來非常不同,不是局限在字面的意義。舉例來說,我們穿的針織衫、襯衫和牛仔褲都可以是純棉製品,它們的原料都是「棉」,但是織法卻截然不同,應該只有我家的狗會認為它們看(咬)起來都一樣。

而即使是「西裝」和「大學服」這兩種不可能搞混的單品,其實也能像是用同一塊布做出來的,那樣效果自然也不會很好。總而言之,別管它們叫什麼,穿上去,看鏡子裡的你是拘謹還富有變化。

httpwww.dolcegabbana (1) httpwww.dolcegabbana.com (2)
圖片來源:www.dolcegabbana.com

左圖中的大衣、針織衫,甚至褲子給人的感覺都很接近,更像是秀服(本來就是)或成套出售的套裝;右邊的帽子、針織衫和牛仔褲可能都是棉,最後的結果卻能讓你忘記這件事

3.更多的差異

至少保持四種不同的布料在身上,這對秋冬的搭配來說輕而易舉:毛衣、商務襯衫、牛仔褲再加上皮鞋就符合標準。熟悉的細毛呢西裝、 T 恤、卡其褲和運動鞋也能自由地加進排列組合。

當然也別忘記配件,帽子、墨鏡、絲巾、領帶與腰帶都可以成為你的第四種布料。換句話說,過半年後你仍然可以翻這篇出來,當作能在大太陽底下執行的少數技巧之一。

httpwww.zara (3) httpwww.zara (2)
圖片來源:www.zara.com

除了前面的粗呢大衣和針織衫,在最近還得注意皮衣與皮鞋面是否過於相似

 

httpwww.dolcegabbana (5) httpwww.gucci (2)
圖片來源:www.dolcegabbana.com、www.gucci.com

一起數一遍:墨鏡鏡面、線衫、丹寧布和其他差不多的皮革;細毛呢西裝、絲巾、線衫以及麂皮樂福

4.一點其他顏色

譬如領帶、腰帶、鞋子和一點內搭,或者是衣服本身的小面積混色,這些例外可以讓人更快完成造型,又不會破壞太多同色系的美感。但前面的重點還是建議你繼續採用,不要抱怨,規則到這裡應該很自由了才是。

httpwww.dolcegabbana.com httpwww.gucci (3)
圖片來源:www.dolcegabbana.com、www.gucci.com

否則可能再出現左邊的套裝效果:沒有很醜(見仁見智),但也不是現在的目標

 

httpwww.zara (1) httpwww.dolcegabbana (4)
圖片來源:www.zara.com、www.dolcegabbana.com

黑、灰、白、褐色等搭配界的基本顏色(又是很好翻到的東西)最適合當作那「一點其他顏色」

 

wwwtsfm.tw www.hugoboss.com
圖片來源:wwwtsfm.tw、www.hugoboss.com

有的時候,像是想要表現一些正式感,你也會需要穿出成套的感覺,然而那在整體上更難掌握,並且完全不是這次的主題。所以通常來說,如果你想穿一身牛仔,大家都會建議要用不同的顏色和更多層次(件)

 

質感短褲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