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 東方錶第四代 SUN & MOON ,實惠而充滿魅力

ORIENT 東方錶第四代 SUN & MOON ,實惠而充滿魅力

現在很少人能判斷西裝的合身,也不太在意皮鞋缺乏保養的皺摺,但是,他們卻習慣對看到的每一隻錶品頭論足 ( 即使他們西裝不合身 ) 。因此,除了個人喜好、外型和搭配,你戴的腕錶還要考慮到一點「聲量」。

在有能力接觸高價位的機械錶前, ORIENT 便常在論壇被推薦為優良的入門。創立於 2011 年,專門介紹親民腕錶的《 Worn & Wound 》不只一次推薦過這個日本品牌:「東方錶是少數幾間專門生產平價機械錶的公司,價格平實,卻仍然充滿魅力和具有良好性能。」

 

TSFM The Style for Men Safari Jacket ORIENT東方錶

TSFM ORIENT SUN&MOON 東方錶 第四代日月相 (1)

「日月相」功能是指錶面會隨時間輪替太陽和月亮的圖示,雖然稱不上複雜,卻是有趣而顯眼的工藝。重點是,除了 ORIENT 的 SUN & MOON ,它很少出現在同價位的機械錶上。

發展到第四代的 SUN & MOON 還加入「停秒」和「手動上鏈」,前者能夠有效調校走時,後者對有多隻錶的人相當方便 ( 他們什麼都有了! ) ,可以一次補足停擺的動力;與堅硬防刮的藍寶石鏡面,同樣為其競爭對手 SEIKO 常缺少的配置。

 

TSFM ORIENT SUN&MOON 東方錶 第四代日月相 (2)

TSFM ORIENT SUN&MOON 東方錶 第四代日月相 (3)

在外形上, ORIENT 費盡心思設計錶面的每個角落:圓形日月相和日期窗以銀色的螺絲與波浪紋裝飾;羅馬數字坐落於密集的同心圓;寶璣型秒針的終點是兩種尺寸的球狀時刻,而在時刻下又是一道同心圓 —

大量的圓形視覺再對比編織紋底盤,便構成繁而不雜,精緻優雅的古典風格。

 

TSFM The Style for Men Safari Jacket ORIENT東方錶(3)

TSFM ORIENT SUN&MOON 東方錶 第四代日月相 (4)

TSFM The Style for Men Safari Jacket Spacca ties

優雅細緻的古典腕錶和正裝、尤其是秋冬材質的正裝非常搭配,譬如 Tweed 粗毛呢外套、粗糙織法的領帶與法蘭絨長褲。

若要適度放鬆,可以嘗試來自獵場的 Safari Jacket ,貌似西裝的領片及強調腰線 ( 要特別挑選 ) 使它像最休閒的西上裝,但天生的粗獷讓多數人都能接受,這代表你不會再輕易聽到「喜酒」或者「相親」。

 

TSFM The Style for Men ORIENT STAR moon phase 2

TSFM ORIENT STAR moon phase

以米白色錶面、金色錶殼和褐色錶帶構成的 SUN & MOON ( 另有他色款式 ) ,和你衣櫥中那些基本的褐色與藍色正裝都很契合,搭配在這價格帶能提供的極高規格,充滿誠意的設計,是只相當富有魅力的入門機械錶。

而同樣的天文主題, ORIENT 的高級支線 ORIENT STAR 也有相對平價的月相功能錶。不同於多數月相錶的的冷冽金屬質感,而以品牌一貫的優雅氛圍,生動表現上弦月、滿月和下弦月的變化,也同樣值得關注。

 

ORIENT 官方網站:orienttime.com.tw
ORIENT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orienttimetw
Photographer IG :@reneexsz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